•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泾县青年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4 16:39 来源:团县委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2

  “作为党员,一名退伍军人,我们冲锋在前!”、“虽然我不是党员,只是个农民,只要国家需要,我就有责任到第一线!”、“需要的话现在就可以过去,自己有车。”、“我一直在家!有任务可以随时安排!”说这些话的是正在参加疫情防控的青年志愿者们,一句句坚定的话语,像和煦的春风,拂去大家连日来在疫情下心里的阴沉,给人带来新生的力量与希望。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为打赢防疫攻坚战,团县委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所有人员到岗到位,根据任务分工,快速行动。同时,利用线上线下各种渠道向全县共青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发起倡议,对团组织作出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作用,为全县战“疫”工作贡献力量。

  此外,团县委还集中精力招募社会力量,抢先储备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预备队伍,为县委储备一支随时可战的预备突击队,随时听候指挥部的调遣。

1

  2月1日上午,招募令发出后,广大青年奋勇争先,党员、团员、退伍军人也纷纷亮明身份要求靠前开展工作。短短几个小时,报名人数已近300人,并且在不断增长。当天下午,在得知琴溪镇鼓楼铺防疫站点值班人手紧缺后,短短30分钟内,就将2名志愿者送达卡点执行任务。

3

  2月2日上午,第一批次25名志愿者开始上岗,分批次前往4个防疫卡点执行任务;第二批次22名志愿者也于当天下午开始上岗,分批次前往高铁站出站口执行任务。

  从2月2-11日,拟安排80余人次青年志愿者前往桃岭公路、浙溪公路、205国道、宣泾快速通道等各站点执行任务。

4

  据悉,为切实发挥志愿者作用,团县委按照志愿者特长、身份、所在地等特征对志愿者进行标注,拟成立医疗志愿小分队、退役军人小分队、各乡镇(社区)小分队等,便于精准、就近分配人员。同时,开通“点单式”服务,按需点单,按需分配,不断为各战疫部门、单位提供后续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