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我县第二批援鄂抗疫队员昨晚抵达武汉

发布时间:2020-02-05 17:28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随着武汉疫情形势的越来越严峻,2月4日,泾县医院邰亚琦、吴媛两位同志作为第二批安徽医疗队成员,背上行囊,踏上征程,会同安徽省医疗队的其他成员一起驰援武汉,并于当晚两人顺利抵达武汉。

  自1月27日,泾县医院两名队员首批加入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抵达武汉,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患一线救治后,1月28日晚,泾县医院又接到市卫健委紧急指令,要求立即组建第二批护理人员增援武汉。消息一经发出后,全院护理人员争先恐后,纷纷主动请战。泾县医院结合前线疫情救治需求,决定再次选派邰亚琦、吴媛两位业务精干的医护人员,作为第二批队员随安徽医疗队驰援武汉,再次奔赴武汉抗“疫”战场。

  骨科专科护师邰亚琦和爱人是泾县医院的双职工,这一次她主动请缨,第一个支持她决定的就是同在临床第一线工作的爱人。虽然儿子才刚上小学一年级,纵有不舍,但她还是决定舍小家为大家,冲往守护群众健康的第一线。

  手术室副护士长吴媛,原本有一袭秀丽长发,为了方便穿戴防护衣、防护帽,以免头发外露造成交叉感染,她特地在临行前剪短了陪伴了她十几年的长发。吴媛的丈夫身在外地工作,当听说妻子要前往第一线参与救援工作,专程赶回来送行,虽心有顾虑,但还是选择了支持妻子的决定。

  这两名队员都是优秀的护理技术骨干,在日常工作中,认真细致,精益求精,凭借过硬的专业水平,是外科医生最信任的手术搭档。为了保障两位护士的安全,医院为她们准备了防护服、橡胶手套、口罩、帽子、医用酒精、免洗手消毒凝胶等医疗防护用品,同时配备了吃穿住行的必备品和预防药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