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扶贫队长化身一线防控队长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05 17:30 来源:泾川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在泾川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有这样一位普普通通的扶贫工作队长,主动放弃春节假期,以及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在未接到组织通知上班前就已经冲锋在社区扶贫一线,在疫情防控薄弱的村组化身防控队长、当好宣传员,用实际行动帮助村民抗击疫情,他就是泾川镇山口社区扶贫工作队长蒋昌禧。

  主动请缨,深入防控一线

  2017年8月,蒋昌禧从原单位泾县人社局被县委、县政府选派到泾川镇山口社区担任党建指导员和扶贫工作队长。山口社区是泾川镇人口最多、人口居住最复杂的一个社区,贫困人口达140余户,居全镇之最。辛辛苦苦忙完了一年的扶贫工作,疲惫的他原本可以通过春节假期稍稍休息一下,没曾想到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袭而来。“疫情就是命令!”大年初一,他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山口社区党委书记胡金扣,主动请缨,与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融为一体,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深入村组,开展信息摸排

  山口社区常住人口达2.8万余人,摸排任务重、时间紧,社区党委按照区域的完整性将疫情防控摸排划分为18个网格。蒋昌禧协同扶贫工作队副队长桂妍严格按照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开展摸排武汉返泾人员,逐户发放疫情防控“五个一”宣传单,同步做好“三类人员”的隔离及动态监测工作,及时切断交叉感染途径,消除疫情从内部扩散的隐患,有效稳定群众情绪,避免恐慌。短短的一周时间,共协助山口社区发放“五个一”宣传单800余份,劝阻辖区居民聚集打牌、聊天等情况6起,准确摸排出辖区内武汉返泾人员2人,并与卫生部门做好无缝对接,对武汉返泾人员进行健康情况监测。同时劝导本社区居民不要随意外出,做好隔离居民生活物资的供应及相关服务工作,保障他们居家隔离不孤单,贴心服务有温暖。

  带病坚守,誓与疫情决战

  时值冬末春初,也正是感冒的高发季节。连日来的户外宣传及长时间连轴转的工作节奏,蒋昌禧终因体力不支而患上了重感冒,咽喉疼痛难忍,咽水都很困难。他第一时间到医院进行了检查,被确诊为普通感冒后,他匆忙开了些药,顾不上休息,再次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妻子心疼地“数落”他:“你这样拼命地工作,铁打的身体也会被累垮!”他笑笑说:“我这都是小毛病,扛扛就过去了,可疫情防控一刻也耽误不得!”此外,他还积极关注微信动态,充分利用自己的人脉帮助社区购买防护口罩100余只,把私家车当成了公务车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蒋昌禧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居民撑起生命保护伞。他闻令而动,身先士卒,主动请缨,深入一线阻击疫情扩散蔓延,舍小家顾大家、不怕苦、不怕累,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初心及情怀,谱写出一曲守护生命的赞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