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泾县:五项措施 杜绝疫情防控工作中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发布时间:2020-02-07 17:46 来源:县委宣传部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日前,我县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作为当前最紧要的任务,采取五项措施落细落小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坚决杜绝“表态多、行动少、落实差”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为战“疫”筑起严密“防火墙”。

  坚决抓好工作执行。我县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来抓, 以军今如山的严明纪律落细落小落实中央和省、市、县有关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推动全县各级各部门防控责任落实全覆盖、动真格、见实效,坚决杜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推诿扯皮、消极懈怠现象。

  严格报表材料报送。加强数据材料统筹共享,避免重复多头报送,除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挥部办公室和县卫健委、交运局等重点疫情防控工作单位(须报指挥部办公室备案)外,其他县直单位一律不得要求基层报数据、报经验、报成效、报总结,切实让党员干部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实践中。

  注重工作落地见效。我县围绕落实重点工作情况第一时间报告、重要工作举措跟踪督办等一系列制度落实,建立健全工作会商、研判、调度和工作协作机制,及时掌握工作最新动态,提出应对措施,将承担的任务落实到一线、落实到现场,跟踪问效、狠抓落实,坚决杜绝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现象发生。除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县纪委监委安排部署的督促检查外,各县直单位只可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一线现场督促检查落实情况。

  切实强化领导带头。我县党政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带头取消假日、全员上岗,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全力推进防控工作。各单位“一把手”靠前调度,深入到一线了解疫情、在一线指导工作、赴一线推动措施落地,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全县各级各部门防控责任落实全覆盖、见实效。

  严明各项纪律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县纪委监委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畅通举报渠道,深入一线监督检查人员到岗、防控措施、卡口设立、物资保障、舆论宣传、工作实效等情况,拧紧机关干部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发条”。同时,及时启动问责程序,主动摸排发现问题线索,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和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格执纪问责,坚决从严从快查处,切实用铁的纪律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