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人防+技防”织密疫情防控网

发布时间:2020-02-12 17:07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随着“三返高峰”来临,连日来,全县各部门众志成城,不断提高公路卡点技防水平,提高管控精准度和工作效率,减少人员接触感染风险,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守好泾县门户。

  琴溪镇鼓楼铺、昌桥乡袁店卡点是全县6个公路卫生检查点中交通流量较大的两个卡点,记者在现场看到,每辆车在进入泾县之前,车上的车乘人员除进行体温测量外,都会扫描卡点上设置的专属二维码,填写“姓名、身份证号、户籍地、目的地”等信息,实现出行记录电子化。

  据悉,通过微信扫码的方式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工作人员的工作量,也相应的减少了来往司乘人员对疫情的恐慌心理,一定程度上也降低了来往司乘人员及工作人员交叉感染的风险。

  除了公路卡点,近期,泾县高铁站进出口的红外线体温测量仪也为工作人员减轻了不少工作压力,测量仪的前端有一个镜头对准出站通道,每一位经过安检门的乘客都在它的照射范围内,对乘客进行更高效、更全面的体温监测,严防输入性疫情。自1月28日开始,我县各部门及乡镇都安排了党员、志愿者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来,

  科技化管控,24小时人员值守,我县在守好传统“人防”堡垒的同时,充分运用现代“技防”优势,筑起严密的疫情防控安全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