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县林业局:加强防控重拳出击 守护餐桌安全

发布时间:2020-02-14 16:42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县林业局严格按照上级部署,科学谋划、统筹安排,迅速行动、精准施策,结合林业工作实际,秉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精神,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2月7日,县森林公安局接到了一份从宣城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来的公众监督意见转办函。接到指令后,该局立即指令刑事治安中队联合榔桥森林派出所出警调查。

  据悉,接到群众举报,汀溪乡大南坑村刘某,在山场上猎捕麂子,将麂子屠宰后,将皮毛丢弃在该村垃圾桶内。到达现场后,办案民警对嫌疑人刘某及其住所,依法进行检查,在其农房杂物间瓷缸内,找到了7块疑似野生动物的“腿子肉”。

  经刘某交代,为猎捕野生动物获利,在未办理狩猎证的情况下,擅自在汀溪乡大南坑的山场上使用铁夹子、绳套等禁用工具,猎捕了两只野生麂子。

  疫情防控期间,林业部门广泛开展了加强野生动物管控的政策宣传,为稳妥起见,大南坑村委会已先期安排专人将刘某丢弃在垃圾桶内的“麂子皮”掩土深埋。后经野生动物保护专业人员鉴定,刘某所非法猎捕的麂子为国家三级保护动物黄麂。

  与此同时,泾川森林派出所与昌桥林业站也共同制定《昌桥乡林业站关于进一步加强陆生野生动物保护的通告》,启动昌桥乡野生动物猎捕工具大清缴专项行动。

  记者从泾川森林派出所了解到,对于在限期范围内,主动上交猎捕工具的违法嫌疑人,可以从轻、减轻,或不予处罚,但对于限期内,不上交者,将从严从重处理。在各级林长村干部和生态护林员的共同努力下,目前整个昌桥乡主动上交禁用的猎捕工具有六百多个。下一步该所将进一步加强这方面工作,坚决从源头上遏制非法猎捕野生动物。

  此外,一月下旬以来,县森林公安局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深入推进“2020守护餐桌安全行动”,严厉打击非法交易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违法行为,并对全县15家野生动物繁育场所进行了封控,各基层林业站安排专人对各繁育单位做到一日一巡查。

  下一步,县森林公安局将进一步发挥“一林一警”优势和森林公安职能作用,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全力投身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