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防疫第一线 “全家”上战场

发布时间:2020-02-17 17:33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紧张工作中,一个个家庭自发地参与其中,舍小家为大家,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而共同努力,丁家桥镇的陈明黎一家就是这些家庭中的一个,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小家庭的积极参与,才能及时有效地织密织牢共抗疫情的防护网。

  在丁家桥镇新渡村陈家组的入村卡点,陈明黎正利用工作之余时间辅导孩子功课。卡点检查从早到晚,他没有时间照顾儿子,每天工作只好把儿子带在身边。陈明黎的妻子是芜湖市鸠江区疾控中心的一名医务人员,疫情发生后,妻子便主动要求返回工作岗位,从大年初二到现在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他的老父亲是村里的村民组组长,每天走村入戶排查重点人员、发放宣传单参与村庄设卡值守、为村里消毒,忙的整天不着家。陈明黎也动员全村年轻人组织起一支疫情防控队伍,投身到疫情防控战役中来。

  自战“疫”拉开后,一家三口都忙着各自工作,根本顾不上彼此,特别是奋斗在医疗战线的妻子,平时只能通过微信视频关心一下彼此,看一看儿子。

  一家齐上阵,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令人动容,陈明黎一家体现了我县干群的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有这样的精神,相信我们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