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战疫时刻 监督检查不缺席

发布时间:2020-02-17 17:34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当前,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全面推进中,防控力度持续加大,县纪委监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监督首责,紧紧围绕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各项部署要求,坚持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日前,记者就跟随疫情防控第八督查组,深入蔡村镇镇村,详细了解了督查工作是如何开展的。

  早晨七点多,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吴志美和县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陈祥前往当天的督查目的地蔡村镇,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第一站是蔡村镇的河冲村,督查中,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开展工作,到达该村时,村干部们多数已经出发前往卡点和村庄执勤,正在村部布置相关工作的河冲村支部副书记王选清代表村里接受了督查组的督查。

  在河冲村,督查组详细了解了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情况,针对已排查出的返泾人员疫情防控,如何落实封闭式管理要求,如何制止疏散各种聚集行为等问题,督查组进行了详细询问,同时仔细查看了相关材料,并进行了记录。

  随后,督查组来到蔡村镇上胡村,在这里,村里的党总支书记胡兆龙刚刚结束卡口的执勤回到村部,督查组随即针对相关工作进行了督查。

  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吴志美告诉记者,防输入、防扩散、防聚集,这三防工作是督查中主要突出抓好的监督检查内容之一,镇村的防控工作措施布置的越是细致,监督检查就越要到位,来不得半点含糊。

  除了突出抓好三防工作的监督检查,镇村干部的应急值班值守、返乡人员排查特别是武汉及湖北返乡人员,以及重点疫区返乡人员排查、居家隔离措施落实、人员聚集等也是监督检查的重点,对于在督查中发现问题的,督查组第一时间立即要求予以整改,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在当天的督查中,疫情防控第八督查组共对该镇三个村、六个疫情防控卡口的工作进行了督查,而像这样的督查已经连续进行了二十多天,县纪委监委也抽调了14名纪检监察干部会同县委组织部、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办室组成十个督查组,分别对泾川镇各社区、城区公共场所、相关单位值班值守、各乡镇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坚持挺纪在前,以监督促执行,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