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警民联手 救助鬣羚回归自然

发布时间:2020-02-21 16:35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2月20日,一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鬣(liè)羚闯入了泾川镇太美村一农户家中。农户向森林公安报警求助,最后警民联手,将它放归自然。

  2月20日上午十点多,泾川镇太美村毛园村民组伊美兰家里,突然闯进一只近一百公斤的野生动物,她立即报警求助。

  接警后,泾川森林派出所迅速出警,赶到村民家中,经过民警现场鉴别,这只闯入农户家的动物为鬣羚,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经过仔细查看,民警发现这只鬣羚没有受伤的痕迹,而且具有攻击性,因此判断它具备野外生存能力,适宜放归自然。

  在做足充分准备后,民警和村民十余人一起,将鬣羚控制住,随后将它带到野外适宜地段放归自然。

  温馨提示,在疫情防控期间,保护野生动物,拒食野生动物,是我们广大人民群众的共识,也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继续关注野生动物,爱护野生动物,保护我们自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