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2-22 09:51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县委书记耿鹏在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绷紧思想弦 落实硬任务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21日下午,县委书记耿鹏主持召开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研究部署我县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绷紧思想弦,落实硬任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县委副书记、县长施怀中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县领导高真理、涂顺、李宏武、程礼奎、冯晓尧、张素兰以及县直有关单位、泾川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直有关单位、泾川镇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就一些具体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

  耿鹏在讲话中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县上下要突出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思想认识要大提升,准确研判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防止消极厌战情绪,坚定不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努力保持我县不发生确诊和疑似病例。健康状况要大排查,严明以村、居为重点的属地管理责任,扎实开展重点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努力实现“全覆盖、无死角、不漏一人”目标。外来人员要大追踪,持续强化“外防输入”管控措施,充分运用大数据科技手段,精准掌握重点人员情况,坚决防止脱管、漏管现象。重点人员要大检测,科学确定重点疫区、重点地区,重点排查,重点检测,到点到位,落细落实。卡口管理要大加强,盯紧高铁站、市界卡口,进一步优化充实人员力量,严格落实管控措施,严防输入性病例,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工作责任要大落实,严守政治规矩,严明政治纪律,坚决服从县委、县政府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调度、指令,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县长施怀中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指出,疫情防控依然是当前的首要工作,面对新的疫情防控形势,必须要加强科技化防控水平,重视大数据运用,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大数据平台建设,将大数据管理和小区排查,重点区域、人员检测相结合,为疫情防控长效管理机制打下坚实基础。要坚决防输入,加强外来人员运动轨迹管控,对外来人员区域要细化,以县为单位进行排查;要加强对餐饮业经营者、企事业单位食堂工作者、公共交通司乘人员、理发师、超市售货员等重点对象的检测,减少交叉感染风险;要继续严格执行防人员集聚相关规定,特别是加强养老院等易感人群的集聚管理,从面上“铺天盖地”疫情防控转为精准施策、分级分类、有效防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