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沙元村:防疫扶贫两手抓 齐头并进不放松

发布时间:2020-02-24 17:15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黄村镇沙元村的村“两委”和扶贫工作队,他们在紧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又将扶贫工作纳入重点工作不放松,上演了一幕幕疫情阻击战下,扶贫不缺位的温馨感人故事。

  近日,黄村镇沙元村扶贫工作队的程刚和村里的帮扶联系人一起,来到该村贫困户王惟水家中,了解他家的蜂蜜销售情况。王惟水是村里的一名分散供养的五保老人,同时也是重度残疾户、贫困户,但是他身残志坚、不等不靠,自己进行了蜜蜂养殖,蜂蜜的销售也成为了他的主要收入来源。

  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王惟水的蜂蜜销售遇到了大难题,因为家住322省道旁,往年在腊月和正月这两个时间段,通过回乡人员、旅游者这些群体,他的蜂蜜很快就能销售一空,然而今年因为疫情出现了严重滞销。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程刚和镇村干部立即行动起来通过微信朋友圈宣传、发动身边亲友等方式帮助王惟水销售滞销的蜂蜜,经过大家的努力,成功帮助他销售了100斤蜂蜜,而面对剩余的100斤蜂蜜,扶贫干部们也希望能够通过社会各界帮助其进行销售。

  帮助贫困户解决关乎切身利益的难题,一直是黄村镇沙元村和该村扶贫工作队的重要工作之一,通过暖心的举措和帮扶,让村里的贫困户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而他们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对村里的各项工作给予支持。

  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后,在该村就有十多名贫困户响应村里的号召,自愿加入到了疫情防控队伍当中,梅四宝就是其中一名,他告诉记者,在村“两委”和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现在的生活有了明显改善,村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也义不容辞。

  战“疫”之中扶贫不缺位,在该村通过防疫、扶贫两手抓,有效确保了防疫中扶贫工作不放松、不滞后,贫困户的积极参与壮大了疫情防控力量,保证了两项工作齐头并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