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防控 +复产 ”扶贫车间忙

发布时间:2020-02-24 17:16 来源:泾川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2月17日,位于泾川镇岩潭村的宏兴食品有限公司扶贫车间内,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忙得热火朝天,包装车间里十几名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对新出炉的蛋黄锅巴进行着最后的包装。

  “曹六香,36.3度,体温正常,下一个!请大家自觉按次序进行体温测量,戴好口罩和手套,做好登记、消毒 ……”。早上7点30分,在泾县宏兴食品有限公司入口 处,返岗的20余名工人们陆续排好队,接受体温测量、口罩佩戴等相关检查和信息登记,确认无异常后,依次进入厂区开始工作。

  泾县宏兴食品公司成立于2017年,公司于2018年新上了一套现代自动化生产线,2019年年产值已达600余万元,产品主要销往苏、浙、沪等食品市场。公司董事长胡木荣告诉我们,他首先考虑贫困户用工事宜,把车间的包装工岗位优先安排给贫困户,但是近两年岩潭村有不少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外出务工,选择面较窄。胡总很专业地说:“没有贫困户就安排边缘户,再到一般农户”。复工以来,该公司已有6名贫困户全部返岗,他们当中最低工资收入达2000余元,收入高的达5000余元。

  在淘洗车间,岩潭村河沿组贫困户张文革正在娴熟地操作着自动化的机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烧水和泡米等作业流程,他说他是厂里的“老”工人了,从公司成立之初进厂一直干到现在。他告诉我们:“别看这个活计简单,但是火候掌握不好,直接影响着成品锅巴的口感,胡总信任我,我会更加努力地工作”。张文革现年56岁,他说在这里上班离家又近,工作时间又不算长,每月能轻松挣到3000多块,管他和老母亲的生活足足有余。

  为了确保贫困户早日脱贫,已脱贫户不返贫,同时保障工人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泾川镇经发办携同镇安监站、统计站联合组成复工复产指导组深入企业指导恢复生产。岩潭村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悉心帮助做好复工前的防控物资、应急预案等准备工作,公司制定了严格的疫情防范管理制度悬挂在厂房醒目处。每天生产前由专人对厂房、车间、食堂、厕所等场所进行全面消毒,确保不留死角。厂房门口设置体温检测登记处,每天有专人进行检查登记。目前,公司首批实际复工人员为总人数的三分之二,全部具备是本地居民、14天内没有离泾返泾经历和没有与外地人密切接触史的三个严格条件。

  胡木荣表示,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交通封闭,原材料运不进来,产品输不出去,春节期间的损失较大。但是今年又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扶贫车间当前的工作重点是克服疫情影响务工收入的不利因素,确保贫困户稳定增收不返贫。随着全国范围内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向好的趋势,胡木荣对未来充满信心,公司将进一步做大做强,开发新的加工食品品类,在增加产品品质、品种上下功夫,加大线上接单交易量,预计2020年年产值突破1000万元,同时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与贫困户增收 “三不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