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全县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2-26 08:42 来源:县委宣传部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县委书记耿鹏在全县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抓好疫情防控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

TIM图片20200226082748_副本

  2月25日下午,全县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我县形势,研究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县委书记耿鹏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抓好疫情防控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县长施怀中部署我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左银海、郑光明、卢东林等县四大班子领导以及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耿鹏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完善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策略和措施,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快复工复产,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双胜利”的实际成效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一要精准把握“新形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既要看到我县认识高、见势早、动作快、措施实,取得了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又要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出现的一些新变化新挑战,保持清醒头脑,解决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一丝不苟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二要精准施策“严防线”,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织细织密疫情防线,强化医疗救治和相关物资保障,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切实维护好社会稳定,努力继续保持我县不发生确诊和疑似病例。三要精准调度“强统筹”,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大复工复产力度,严厉打击恶意阻挠施工行为,强化企业帮扶,落实落细惠企助企政策措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力度,紧盯政策谋项目,积极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更多项目进入上级项目建设盘子。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力度,常态化开展各项扶贫工作,抓紧抓好春耕备耕,确保全年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进一步加大民生保障力度,强化对困难群体的兜底保障,逐步恢复社会正常秩序和功能。四要精准高效“抓落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增强“四心”,强化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主动靠前、勇于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严明奖惩激励,注重在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对表现突出的大力褒奖、大胆使用。切实改进作风,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工作第一线。抓紧补齐短板,针对社区管理、文明创建网格化精细化、小区物业管理、智慧城市建设、数据资源管理等重点领域,善于运用改革的办法解决现实性问题,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突出统筹兼顾,善于弹好钢琴,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上,施怀中对我县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他要求,不疲不懈抓疫情防控,决不允许掉以轻心,“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不折不扣抓精准落实,决不允许敷衍了事,确保防输入、重点环节、预检分诊精准到位;不等不靠抓复工复产,决不允许贻误战机,全力推进复产达产、项目建设、调度帮扶;不依不饶抓民生保障,决不允许拖沓松劲,加大脱贫攻坚、春耕备产、民生保障力度;不推不拖抓转危为机,决不允许丧失机遇,谋划招引项目,激发市场活力,健全县域治理体系。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全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