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吕云龙:自强不息 抢抓“鸡”遇谋脱贫

发布时间:2020-03-26 16:21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命运多舛击不垮坚忍不拔的人,家住茂林镇山水村的吕云龙,因为家人重病而致贫,但他没有自哀自怨,更没有自暴自弃。而是在扶贫工作队、村“两委”干部的关心和帮助下,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从贫困户变成远近闻名的养鸡大户。

  今年51岁的吕云龙,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2017年因妻子重病被识别为贫困户。重病家人需要照顾,无法外出打工挣钱,吕云龙却没有就此消沉,而是想着靠自家的勤劳来改变生活窘境。在村里的帮助下,他开始了肉鸡养殖。虽然在创业初期,他缺场地、缺资金、缺技术,一度非常困难,但在村里的帮助下,他都挺了过来。

  2018年,吕云龙的肉鸡养殖场出栏肉鸡近8万只,肉鸡养殖收入7万元,当年就顺利脱贫了,他成为山水村最快脱贫户。如今,吕云龙投资十多万元对鸡场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在产业脱贫致富的路上劲头更足了,步伐也更坚定了。

  投之以桃报之以李,脱贫致富的吕云龙积极回馈社会。在疫情期间,他主动请求加入志愿服务,并向茂林镇山水村村委会捐出了1200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此外,他还主动聘请当地的贫困户来鸡场务工。

  不等不靠,自强不息,对于未来,吕云龙信心满满,让我们祝福他脱贫致富的道路越走越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