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县水利局:进村进企业 加大水周宣传力度

发布时间:2020-03-27 17:32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2020中国水周期间,县水利局组织工作人员围绕“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宣传主题,进村进企业,不断加大涉水相关法律法规及知识的宣传力度,用行动倡导全社会形成珍惜水、节约水和爱护水的良好风尚。

  在云岭镇水南村,县水利局工作人员向村里赠送了水法宣传材料,并现场向镇村干部们讲解了本次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宣传重点和河长制、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等方面的知识。

  在号召大家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节约用水的同时,做好河道管理保护和水源地的保护也是重中之重,当天的活动中,县水利局工作人员还来到云岭自来水厂,宣传法规政策,检查水厂运行及取水口保护情况。

  为保护村民饮用水安全,云岭自来水厂在区域内安装了监控和防护网,并实时对取水口附近进行清理。

  为强化水资源高效利用和保护、修复水生态改善水环境、加强水土保持、全面实施国家节水行动,近年来,县水利部门在守住水资源管理三条红线的同时,通过多项举措,坚持科学治水、依法治水,深入落实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推动我县水资源管理工作走向深入。

  接下来,县水利部门将继续把落实绿色发展作为水利发展的普遍形态,牢固树立、自觉践行生态优先的理念,扎实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支撑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泾县样板,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水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