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谭长金:立下脱贫志 走向幸福路

发布时间:2020-04-01 17:42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扶贫先扶志,致富先治心。这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个重要基础。琴溪镇马鞍村谭长金,不等不靠,自己更生,通过发展种植和养殖业,将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记者看到谭长金时,他正背着饲料去鸭场。虽然看他背的有些吃力,但是只要想到这一只只活蹦乱跳的鸭子可以给自己带来不错的收益,老谭心里甭提有多高兴。2014年,谭长金被识别为贫困户;2015年,在村“两委”的帮助下,走上了种植、养殖之路。

  据悉,老谭的鸭子是放养的,天气好,只见群鸭或成排站在岸边休憩,或是在水中嬉戏,千只鸭子齐声叫唤,场面十分热闹。当下,正是鸭产蛋的高峰期,喂完鸭子的谭长金又忙拿着篓子去鸭棚里拾蛋。

  别看现在收成好了,当初由于经验不足,导致养的鸭苗总是出现状况,或是鸭蛋卖不出去。但通过谭长金自身的努力与政府的帮扶,最终都一一解决了。刚忙完鸭子的事,谭长金又扛起锄头去田里忙活了。

  政府帮扶,自己“争气”,谭长金摘掉了贫困帽。在谭长金身上,我们看到一批渴望依靠自身努力摆脱贫困、过上好日子的群体自尊自强的精神信念,他们没有因为自身的困难而自怨自艾,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相信有这种信念支撑,脱贫攻坚战就一定能打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