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县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02 18:23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县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召开

耿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施怀中左银海郑光明卢东林等出席


  4月2日上午,县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召开。会议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及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县委书记耿鹏出席会议并讲话。施怀中、左银海、郑光明、卢东林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在职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许经平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耿鹏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市纪委全会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全省、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和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思考和领会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的任务落到实处。

  耿鹏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履行主体责任更加有力,干部作风建设更加强化,运用监督执纪更加精准,惩治腐败态势更加牢固,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更加深入,纪检队伍建设更加过硬,推动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耿鹏强调,要切实把牢重点任务,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一要聚焦强化政治监督,着力对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权力规范运行强化政治监督,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要聚焦推动正风肃纪,紧盯关键问题、关键领域、“关键少数”,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三要聚焦贯彻重要方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反腐败斗争。四要聚焦落实监督责任,突出党委党组监督主责、纪委监委监督专责、各类监督协同履责,推动监督有力有序、协同高效。五要聚焦抓好制度执行,切实维护制度权威、加强过程监督、强化执纪问责,坚决做到挺纪在前、令行禁止。

  耿鹏强调,要切实夯实作风保障,纵深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坚持从政治上来审视、纵深推进“以案示警”,坚持从思想上来剖析、纵深推进“以案为戒”,坚持从整改上来发力、纵深推进“以案促改”,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打一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整改歼灭战。

  耿鹏强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带头加强规范化、法制化建设,带头加强内控机制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发挥优良传统和作风,忠诚于党、忠诚人民,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做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表率。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旗帜鲜明支持纪检监察组织开展工作,为强化监督执纪做好坚强后盾、创造良好环境。

  许经平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坚守初心勇担当 牢记使命敢作为 为泾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就做好2020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他指出,要守初心担使命,推动“两个维护”落细落实;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深入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深化改革,更高水平推动完善监督体系;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格局,更高标准提升政治巡察工作质效;构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进一步强化标本兼治;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保障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纵深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及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主要精神,审议通过了县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县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决议。

  县纪委委员,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