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县公安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2020年全县公安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7 08:16 来源:县公安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4月3日上午,县公安局组织组织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耿鹏书记在全县公安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公安工作,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对2020年以及今后一段时期全县公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詹善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公安局长冯晓尧作公安工作报告。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观看了2019年泾县公安工作汇报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论述摘编》、宣读了2019年度表彰决定;法制、经侦、禁毒大队及丁家桥、泾川、黄村派出所分别了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多次专题听取汇报,县委书记耿鹏、县长施怀中多次在公安专报上作出批示,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县域实际提出了明确要求、做出了具体部署。

  会议要求,全县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耿鹏书记在全县公安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按照市局党委提出的“五个抓落实”工作要求,读原文,学精髓,明重点,细举措、重长效、促提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践行新时代公安机关的使命任务上来,久久为功,坚持不懈,确保泾县公安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确保党中央关于公安工作的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在泾县落地见效,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2019年,全县公安机关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主线,认真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在政治站位上对标对表,在服务大局上担当作为,在平安创建上用心用力,在改革创新上积极探索,在作风形象上持续提升,公安队伍管理及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服务大局能力不断增强,主动融入建设“四个泾县”发展大局,推动了公安工作向高质量发展,有效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幸福安康,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会议强调,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当前公安工作面临的形势,切实做好防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思想和工作准备。着重从队伍能力素质、监督管理措施、从优待警机制等方面阐述了影响公安机关战斗力的生成聚集,制约公安队伍的进步发展,要求下决心、使狠劲改变,以理念的更新来顺应形势任务要求,以务实的作风来推动问题的解决。

  会议要求,全县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始终保持新时代搏击者、开拓者、奋斗者的姿态,重整行装再出发、永不懈怠再攀升,矢志不渝地推动泾县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努力实现新跨越、再续新篇章。

  会议强调,全县公安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积极应对风险挑战,严格按照市局党委提出的“守规矩、踏实干、闯新路、争一流”目标要求,以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深化改革和智慧警务为动能,以“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为契机,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坚持系统思维、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全面提升警务运行和社会治理效能,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争当县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奋力开创泾县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泾县,为深入推进“五大会战”,建设“四个泾县”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就全面做好2020年泾县公安各项工作,冯晓尧副县长要求:一要强化底线思维、主动进攻,在维护政治安全上持续发力;二要聚焦突出问题、攻坚克难,在维护社会稳定上持续发力;三要突出实用实效、对标先进,在夯实基层基础上持续发力;四要围绕规范高效,健全机制,在执法服务管理上持续发力;五要坚持科技引领、拓宽思路,在智慧警务建设上持续发力。

  就全力打造过硬公安队伍,冯晓尧副县长强调:全县公安机关要牢记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做到“四个牢记”、“四个坚决”,全面提升公安队伍建设水平,努力推动全县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牢记公安党姓,坚决做到对党忠诚;二要牢记职责使命,坚决做到服务人民;三要牢记依法履职,坚决做到执法公正;四要牢记廉政规矩,坚决做到纪律严明。

  冯晓尧副县长强调:当前正值防境外疫情输入关键时期,也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时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确保全县政治经济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作为一支讲政治、讲担当、讲奉献的实干型队伍,我们要切实做到“三有”,实现“三强”。一要有铁的纪律,有效凝聚泾县公安强大合力;二要有我的担当,不断激发泾县公安强大动力;三要有新的作为,切实释放泾县公安强大活力。

  詹善清书记对做好泾县公安工作作了重要讲话。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全县公安机关要以纵深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上级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委县政府对新时代全县公安工作的总体布局,吃透精髓、抓好宣传、加强督查、着眼长远,按照“认清时势责要、掌握思想武器、紧扣关键要害、确保最佳效果”的要求,抓好学习贯彻各项工作。二要坚持对标对表,统筹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是确保全年公安工作起好步、开好局的重要保证,全体公安民警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真正从思想上重视起来,精神上振作起来,工作上行动起来,把整个公安队伍的思想凝聚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县公安机关带长民警要主动带头,学懂弄通做实,全面梳理排查当前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结合上级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奋力推进公安事业跨越式发展。三要落实从严治警,打造过硬公安队伍。要充分展示泾县公安忠诚之师、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持之以恒、奋发向上,不断增强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积极回应群众新期待,始终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全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铁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