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特殊新学期:高三学生迎来复课第一天

发布时间:2020-04-07 17:02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校园春又回,正是扬帆起航时。结束史上最长“寒假”,4月7日,我县高三年级学生回到心心念念的校园,为即将到来的高考进行最后冲刺。在各中学门口,一系列“硬核”防疫设备成了标配,为师生开学复课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00407152156

  早上7时开始,在泾县中学门口,同学们在学校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照划定的点位,陆续从学校的南门东和南门西错峰入校,大家戴着口罩,分成一列纵队,间隔一米,依次通过专用通道,进行红外线测温、消毒后,有序进入教室准备上课。

微信图片_20200407152638

  结束了两个多月的居家学习模式,校园里又迎来了书声琅琅的春天。为防止学生聚集,高三每个教室只安排30名学生,单人单桌。学校不仅在学生的进校流程、课堂管理上进行严格管控,同时还在就餐、宿舍管理等方面也做到了严谨细致的安排。

微信图片_20200407152812

  此外,在泾县二中同样看到,高三学生一大早已经陆续来到学校,在校方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佩戴口罩,相互保持间距,通过门卫室测温设备进行体温检测后,有序进入校园。据悉,校方在开学前已经对校园全面消毒,泾县二中高三年级此次共有5个班级、共计170余人返校上课。

  据了解,泾县二中将结合学校实际,严格落实“两案”“八制”方案,特别是对学生晨午(晚)检、因病缺课缺勤登记与追踪、复课证明查验等制度将严格把关,且每日记录学生应到人数、实到人数,并登记上报。同时,校方组织工作人员设立巡视组,对每个班级上课情况、教室环境卫生等定期巡查,并督促学生多开窗通风、勤洗手、保持个人卫生,与此同时校方还积极为学生开展心理辅导,帮助学生以良好的身心状态复习备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