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28 17:07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微信图片_20200428165634_副本

  4月28日上午,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耿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施怀中,县政协主席郑光明,县委副书记卢东林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其他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赵正永、张坚等反面典型警示案件,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等内容。许经平、朱伟、李宏武等县委中心组成员在会上作交流研讨发言。

  耿鹏在讲话中指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契机,结合自身工作,深度剖析案例、深入学习提高、深刻开展警示教育、深切汲取经验教训,把常态化严管、常态化教育、常态化监督开展到位,及时发现苗头、坚决亮剑处理。要绷紧一根弦、守住一条线,以案为镜鉴,切实以优良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耿鹏强调,基层工作要立足一线、实干担当,绝不能舍本求末、流于形式。要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弄清问题根源、细化问题清单,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坚持以上率下、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求真务实、攻坚克难,激励引导广大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干部作风持续转变。

  耿鹏指出,抓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是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一要坚决彻底抓整改。紧盯重点问题,切实做到“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等政策落实到位;紧盯重点对象,聚焦未脱贫户、监测户、边缘户,将帮扶措施落实到帮扶个案当中,确保稳定脱贫不返贫;要实施动态管理,在动态反复的摸排整改过程中,敢于直面问题、善于发现问题、勇于整改问题。二要努力攻坚抓提升。在精细化水平上抓提升,做足“绣花功夫”,提升扶贫基础性工作和业务能力水平;在补齐短板弱项上抓提升,针对工作滞后的乡镇和工作有薄弱环节的部门,强化调度、及时补缺。三要严格责任抓落实。及时传导责任压力,切实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充分发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乡镇临时党委作用,进一步抓好县领导联系乡镇问题整改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县委整改办要履行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职能作用,及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推动整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抓紧研究制定责任落实工作制度办法,与绩效考核管理挂钩、与干部选拔任用挂钩,着力形成奋勇争先的态势、营造积极整改的氛围;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坚持把“三严三实”贯穿问题整改始终,做到工作实、过程实、结果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