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茂林镇唐里村驻村扶贫工作队:真情实干助脱贫

发布时间:2020-05-14 17:22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自2017年5月驻村以来,茂林镇唐里村驻村扶贫工作队理思路、谋发展,始终牢固树立服务乡村振兴、服务贫困群众的理念,带领全村群众脱贫致富。

  唐里村贫困户文国威年老体弱,他的儿子文呈龙为了照顾父亲,无法外出务工。在扶贫工作队的指导下,文呈龙发展起了家禽养殖业,2015年成功实现了脱贫。但今年受疫情影响,物流受阻,他的产品运不出去,文呈龙心急如焚。

  扶贫工作队了解这个情况后,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在最短的时间里帮助他解决物流问题,还利用驻村工作队队员的私家车为文呈龙送货,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唐里村毛竹资源丰富,为了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2017年,驻村扶贫工作队和镇村干部们先后赴宁国、广德、安吉等地实地考察,决定立足资源优势发展竹产业,引进竹木加工厂,如今,村里的毛竹加工厂发展的红红火火,贫困群众也从中受益不少。

  自2017年5月驻村以来,唐里村扶贫工作队始终兢兢业业为唐里村谋发展。2018年,扶贫工作队对贫困户和近30户一般农户遍访160余次,积极争取资金和支持帮助村“两委”发展产业,2018年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3.58万元,不仅带领贫困户增收,还改善了村民的生活水平。2019年,唐里村驻村扶贫工作队被评为全市“十佳驻村扶贫工作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