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乡亲们的好干部——李川洪

发布时间:2020-05-19 17:02 来源:县委宣传部 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他们都说你这里卖的鸭蛋好,这次我再来买200个,凑齐500个,下次把钱一起带过来给你。”眼前这位一边挑选鸭蛋一边说话的,就是我们今天的主人公,琴溪镇马鞍村扶贫干部李川洪。

  在马鞍村贫困户谭长金的家中,李川洪正在收购新一批的鸭蛋。

  谭长金是村里的种养大户,但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2200只种鸭每天产1000多枚蛋没办法销售。无奈之下,他只好将部分鸭蛋加工成咸鸭蛋,但销售仍然成了一个大难题。李川洪在了解到情况之后,及时上报村“两委”和镇里,想方设法帮助他寻找销售渠道。

  “鸭蛋成熟之后,不卖的话就要坏掉,我们很着急,感谢李主任,要不是有他们,我们的鸭蛋一时半会根本销售不出去,他们帮助我卖了两批,第一批卖了一万多个,第二批卖了三千多个。”谭长金激动地说道。

  在工作中,李川洪始终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千方百计为贫困群众找致富门路,带头发展产业,依托产业扶贫解决就业问题,成为了乡亲们口口相传的好干部。

  “得知农村政策越来越好,2014年我从上海返乡创业,开始是想发展自己的产业,后来村里把我吸收为党员,我就入了村‘两委’。”作为村干部,李川洪一直深知自己肩上责任的重大,为了能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她想办法、找出路。期间,根据村情村貌,结合就近就业需求,李川洪投资兴建了泾县琴溪镇昕果葡萄园基地,不仅流转部分贫困群众的土地,还通过提供就业岗位帮助乡亲们进一步增收致富。

  据初步统计,该项目在建设、生产过程中,可以为贫困户提供15个临时用工岗位,预计每年可为12户贫困户平均增收8000元以上。“我现在年级大了,出门打工是不行了,在家门口的葡萄园里面做点事,一年也能做个十几个工,一天差不多也有一百块钱的收入。”贫困户张桂保满意地说。

  作为基层一线干部,李川洪经常深入乡亲们家中,了解掌握他们的实际困难,谁家遇到烦心事、操心事,她总是热心地帮助解决,真正成为了乡亲们的贴心人。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关键在人,关键在于干部队伍作风。泾县始终致力于培育打造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扶贫干部队伍,一批批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好干部正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道上阔步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