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泾县召开2020年教育助学脱贫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05-21 17:52 来源:教体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5月19日,泾县召开教育扶贫工作调度会。泾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素兰出席会议并讲话。泾县教育助学脱贫攻坚专项行动组成员单位及11个乡镇分管教育扶贫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0年教育助学脱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就学生资助、控辍保学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布置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素兰在讲话中就进一步做好教育助学脱贫工作强调,要聚焦政策抓落实。一定要研读、吃透政策,对标对表,确保教育扶贫政策落实到位,建档立卡学生资助全覆盖,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全部入学。要聚焦问题抓落实。各专项行动组成员单位要结合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系统聚焦“义务教育有保障”,重点围绕精准资助、控辍保学等开展排查比对,深入查摆教育助学脱贫攻坚全过程各环节的短板与薄弱环节,扎实做好补短板、强弱项、打基础工作,精准制定解决措施,全力抓好整改落实。要聚焦共享抓落实。各成员单位要协调配合,做到资源整合,数据共享。要聚焦宣传抓落实。各单位要创新形式,多渠道,多方位做好政策宣传,切实提高人民群众政策知晓度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2020年是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泾县教育助学脱贫攻坚专项行动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松劲懈怠、精力转移和工作漂浮四种倾向,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坚持求真务实,上下联动,咬定目标,推动各项教育脱贫攻坚政策落实、落地生根,决战决胜教育助学脱贫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