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村民齐动员,织出美丽乡村新画卷~

发布时间:2020-05-25 17:26 来源:琴溪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水清岸绿,生态美好,就像住在公园里,我们生活得很舒心,人都变得格外有精神。这些变化,都是村里美好乡村建设治河护河带来的。”琴溪镇马头村沿河组村民吴炳南说道。

  奔腾不息的青弋江流经琴溪镇玲芝、赤滩、马鞍、马头四个村,进入南陵县、芜湖县,再注入长江。近年来,琴溪镇为切实保护境内青弋江段水生态环境,不断加强对该河段的综合治理力度,建立健全河长制,结合美好乡村、传统古村落、旅游骑道建设等项目,采取建管并重、治护同步。建成大型污水处理厂一座,沿途四个村分别建造了污水沉淀池。同时对辖区沿江所有沙场全部关闭,养殖区域一律拆除,加大禁渔期巡查力度,治理河道岸线10.3公里,实施河道绿化岸线景观工程3千米,让沿岸群众切实享受到河长制治理的水生态福利。

  “实行河长制,治理水生态,得到全村群众一致赞同,广大村民主动参与,积极支持,工作开展很顺利。琴溪镇沿河的其他三个村村民也同样积极支持,赤滩新型环保建材厂每年坚持为本村治河护河拿出5万元经费。”马头村党总支书记柳立新解释道:“清淤、修建河岸需要占用一些村民宅基地或菜地,如果村民不同意的话,环湖道路就修不通。”

  眼下,行走在琴溪镇沿青弋江绿道上,一幅清丽、淡远的美丽乡村画卷映入眼帘,美不胜收!沿岸一幢幢漂亮的农家小楼拔地而起。房前屋后或绿意盎然或鲜花满园,满目水清岸绿,清澈的河水倒映着乡村美景……村内休闲广场上,笑声不断,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放时,响起清脆妙曼的音乐,妯娌姐妹们合着音乐节拍跳起欢快的广场舞,一派“绿树村边合,水影庄外斜。”的景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