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我县多措并举 加快水利扶贫步伐

发布时间:2020-05-26 17:14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今年以来,县水利局将水利扶贫当做当前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通过扶贫专项资金(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贫困户饮水安全排查问题整改等举措,着力解决贫困户饮水问题,取得了良好效果。

  位于榔桥镇西阳村的六门田畈饮水工程,作为今年实施的十一处2020年扶贫专项资金(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之一,该工程从三月份开始施工,通过过滤井、50方高位水池和管道工程的建设,为周边四个村民组的村民提供安全可靠的生产生活用水,其中包括贫困户二十五人。

  在加块工程建设步伐的同时,贫困饮水安全排查问题整改工作也在同步推进中,吕腊生是榔桥镇的一名贫困户,此前家里都是用泵在附近的井里抽水使用,但在排查中发现,他使用的泵及管道已经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榔桥镇会同县水利局立即着手整改工作,专门重修了吕腊生户家的井。井修好后,水质水量也有了不小的提升,对此他也是十分满意。

  榔桥镇很多地区由于地势原因,不具备通水条件,而井水又是群众饮用水的重要来源,针对这一特殊情况,该镇通过在这些地区建设新井,重修老井、消毒等方式,改善群众及贫困户的饮水质量,保障饮水安全。

  目前,我县水利部门及各乡镇通过工程建设、问题整改等多举措的稳步推进,有效改善了贫困户的饮水环境,提升了饮水质量,确保工程建成一处、造福一方百姓,整改一处、发挥一处效益。

  下一步,县水利局将安排33人,成立11个技术指导组,对乡镇饮用水工程做好整改技术指导,确保各项任务按照计划和要求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