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县交通运输局:发挥自身优势 扶贫“双包”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0-05-27 17:27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今年以来,县交运局认真梳理交通运输系统各部门职责和在扶贫工作中承担的主要任务,大力做好扶贫“双包”工作,发挥自身优势,为“双包”联系村琴溪镇新元村办实事解难题,取得了良好成效。

  修路是县交通运输局的本职本业,联系琴溪镇新元村,该局充分发挥优势,大力解决该村的交通短板。该村团山组贫困户余继祥门前道路原先是土路,坑洼不平,出行不便,该局在入户走访时了解这一问题后,立即多方设法,筹集资金,将团山组道路进行硬化,实现了户户通,解决了该组农户的出行难题。该局还围绕攻坚“双包”实际需要,强力推进交通扶贫工程顺利实施,坎窑路1.6公里扩面延伸工程将于7月底完工,解决数百名群众和贫困人口的交通出行困难。

  此外,在近期的走访中,县交运部门了解到,该村扶贫资金入股的水果基地和承包出去的蔬菜基地存在农产品销售不畅的问题,并积极通过消费扶贫,引导帮助发展村集体产业,增加村集体收入,助力脱贫攻坚。

  与此同时,该局还积极收集贫困村、贫困人口农产品等信息,与芜黄高速、榔茂路等重点工程参建单位建立产品供销机制,拓展贫困村、贫困户农产品销售渠道,开展“我为贫困户销售农产品”“后备箱工程”等活动,通过单位和个人共同参与、奉献爱心,激发贫困人口生产脱贫、自我发展的动力,加快脱贫致富的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