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用心做事,真心为民的“川妹子”

发布时间:2020-05-28 17:20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图片1

  提到琴溪镇玲芝村的妇女主任何锐苹,当地村民都会不约而同的为这位远嫁而来的“川妹子”竖起大拇指,她情系群众、热情干事,成为了真真正正的“玲芝人”,为玲芝村的脱贫攻坚和村“两委”各项工作付出了真心和汗水。

  贫困户的贴心人

  为尽快熟悉相关政策和工作流程,她虚心向扶贫专干和同事学习请教,为精准施策做足前期功课。“家里共有几口人、劳动力情况如何、经济收入多少……”她怀着真挚的感情,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嘘寒问暖,了解贫困情况、分析致贫原因、寻找脱贫路子、讨论制定帮扶措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献计出力。

图片2

  今年81岁的独居老人张永富,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作为他的包保责任人,何锐苹经常利用工作之余去看望张永富老人。“就是看他一个人生活怪可怜的,家里有新鲜的蔬菜就送点去,过两天再去给他买双老人运动鞋吧”。

图片3

  此外,何锐苹还鼓励他养殖点家禽来增加收入,并建造了简易鸡舍。3月初,鸡棚里的105只毛茸茸的小鸡仔,唧唧咋咋的好不热闹!为了解决销售的后顾之忧,何锐苹动员县帮扶联系人和村干部,积极为张永富联系销售渠道,累计帮助张永富老人增加销售收入近2500元。


  工作中的多面手

  村里工作杂、事情多、人少手,作为一名最基层的妇女主任,何锐苹利用业余时间和岗位锻炼的机会,努力学习人口、计生等多项业务知识,她尽职尽责,经过不断实践和努力,从一开始的“门外汉”变成了现在的“业务通”。到村工作以来,何锐苹始终脚踏实地、默默奉献,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妇女群众服务的宗旨,在服务基层计生工作、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方面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与此同时,作为县人大代表的她,关注群众呼声,征求群众意见,就农村道路建设、公交开通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项目,积极向上级建言献策,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人大代表形象。

图片4

  在今年新冠军肺炎防疫期间,何锐苹和其他同事一道,冲在了“抗疫”第一线,对有在武汉务工人员的家庭逐一进行摸排,上门为贫困户发放医用口罩并积极宣讲防疫知识,及时上报各类信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尊老爱幼的好媳妇

  何锐苹老家在四川广元,是一位地道的“川妹子”,2004年她结识了现在的丈夫,并不远千里嫁到了玲芝村。在生活中,何锐苹和爱人是生活中的好伴侣,儿子心目上的好母亲,更是公婆心里的好媳妇。2011年,何锐苹的婆婆患脑溢血导致瘫痪在床,为了让婆婆早日康复,她每天下班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去婆婆的房间看看,端茶倒水、服侍床前,婆婆瘫痪在床5年多来,都是她为婆婆擦洗身子、梳头、剪指甲、清理大小便,精心侍侯、不厌其烦,村民无不称赞她是一位孝顺的好媳妇!来村里办事的村民梁玉生一说起这个事,直竖大拇指:“何锐苹不仅是个好妻子、好母亲、好媳妇,还是个热心人的好邻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