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新民村:小桑树推动大扶贫

发布时间:2020-05-29 16:59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桃花潭镇新民村自古以来就有种桑养蚕的传统,近年来,该村发挥产业优势,支持培育贫困户发展桑树经济,让绿色的桑叶变成贫困户的致富 “法宝”。

  这些天,桃花潭镇新民村贫困户李典久每天都要去采摘新鲜桑叶,为家中的蚕宝宝忙碌。别看这些蚕个头小,养起来却费时也费力。李典久告诉我们,每天从早上三点要忙到晚上八点多,但靠着村“两委”的帮扶和精准扶贫政策的支持,他的养蚕产业逐渐进入正轨,生活逐渐得到改善,苦点累点也值了。

  传统的蚕桑产业给新民村的贫困户带来了不少的受益,可由于养蚕劳动强度较大,不适合所有贫困户,新民村对此进行了新的探索,利用种养优势引进食用桑树,助脱贫。郁郁林间桑葚紫,芒芒水面稻苗青。眼下正是桑葚成熟上市的好时节,看着桑树上挂满了桑葚,紫红发亮,让人垂涎,这让潘新水对桑葚的前景充满希望。

  桃花潭镇新民村党支部书记方光明告诉我们,下一步,他们将桑蚕特色种养和休闲旅游结合起来,除传统的桑蚕种养模式外,还有桑葚酒、桑葚采摘、桑叶茶、养蚕体验等项目,不断提升产品价值,延长产业链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