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县委书记耿鹏在县信访局开门接访

发布时间:2020-06-01 14:40 来源:戴智阳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6月1日上午,县委书记耿鹏在县信访局开门接访。县委办、县民政局、县住建局、县教体局、县信访局和泾川镇等负责同志参加接访。

  此次接访,耿鹏接待了泾川镇城北社区居民王秀兰,所反映的问题是其2016年4月遭遇车祸后丧失基本生活能力、出行不便,一家三口无经济收入来源、生活困难,希望在住房、低保、子女教育等方面得到相应保障。耿鹏耐心听取了来访人的诉求,并向有关部门询问该户是否符合相关政策规定。在全面听取各方介绍和意见后,耿鹏对来访群众的不幸遭遇深表同情和关切,要求相关乡镇、部门要尽最大可能、想一切办法给予关怀和帮助。民政部门要在严格对照标准的前提下,根据来访对象的实际情况,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困难对象应保尽保;住建部门要继续在住房补贴等方面给予救助,并在公租房配置时优先考量;教体部门要对来访对象子女给予学习和生活等多方面的帮助,确保其健康快乐成长,尤其不能出现辍学现象。泾川镇及人社部门要尽快帮助来访对象丈夫寻找一份能够兼顾家庭的工作,尽快增加家庭收入,从被动受助向主动增收转变,切实改善生活现状。

  接访中,耿鹏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信访人反映的问题都是最贴近生活的民生问题,相关部门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转变思路、主动服务,在不违背有关政策规定的前提下,尽可能妥善解决来访群众的合理诉求,切实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提升生活幸福感和满意度,维护我县和谐稳定的社会大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