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我县举行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06-15 17:09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微信图片_20200615170301

  今年的6月13日是第15个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我县广大群众对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认识,营造文化遗产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日前,我县举行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副县长张素兰出席仪式,县文旅局、人社局、财政局及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参加。

  据悉,此次“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持续到六月底,将开展非遗实物展、非遗和文物图片展、民俗表演、非遗进社区、进景区、进校园等活动。仪式当天共有17家非遗保护单位参加非遗实物展,现场展示宣纸、涌溪火青茶、泾县油布伞等非遗产品以及非遗和文物图片200余幅。

  目前,我县共有各级非遗名录66项。其中,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1项,国家级非遗名录1项,省级非遗保护名录9项,市级非遗保护名录19项,县级非遗保护名录36项,非遗项目数量和级别位居全省县级非遗保工作第一方阵。

  仪式上,县领导指出,文化遗产是千百年来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是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是中华优秀文化的核心。此次宣传活动是泾县文化遗产保护成果的大集结、大展示。我们要以此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对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使文化遗产保护成为全社会的共识,成为广大群众的一种文化自觉行为,促进我县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让泾县的文化遗产瑰宝发出更加璀璨夺目的光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