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泾县举行2020年防汛抢险综合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0-06-18 10:09 来源:泾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近日,泾县2020年防汛抢险综合实战演练在该县桃花潭镇举行。

本次演练设想2020年6月10日晚,泾县普降大暴雨,青弋江流域降雨量已超过200毫米。根据天气预报,降雨仍在持续,洪水有上涨趋势,青弋江桃花潭新大桥下游左岸大堤将出现洪水漫堤等重大险情,直接威胁到左岸桃花潭镇桃花潭村凤形组村民生命财产安全。同时,有两名村民被洪水围困在青弋江一孤岛上。该县防办接到报险后,经请示县防指,命令该县各抢险队伍立即赶往遇险点,进行救援、抢险及转移群众。

随着一声令下,演练现场来自该县泾川镇、茂林镇、云岭镇、昌桥乡、汀溪乡的五支民兵抢险队闻令而动,立即赶往出现险情的堤坝处开展抢险工作,争分夺秒地铲土、装袋、运土、垒埂。与此同时,转移安置组人员在组织人员撤离时,一边进行预警,一边挨家挨户地组织两处遇险村民撤离到安全地点集中安置。通过全体抢险人员近30分钟的奋战,遇险的堤坝处垒起了一道由沙袋筑起的临时防洪堤,所有遇险群众被及时转移安置。

在水上营救现场,该县应急局、水利局、人武部、消防救援大队、住建局、农业农村局等6支水上救援队通过打抛绳枪、驾驶冲锋舟等方式,顺利抵达群众被困区域,将被困群众解救。

整个演练过程,参演队员们集结迅速,救援器材装备携带齐全、操作有序,技术过硬,充分体现了快速反应、以人为本的救援原则,为有效应对突发防汛抢险应急任务,增强了实战能力,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