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榔桥镇河西村:小超市发挥扶贫大作用

发布时间:2020-07-03 17:06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充分调动各类社会群体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积极性,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今年3月份以来,榔桥镇河西村充分发挥扶贫爱心超市作用,助力脱贫攻坚,不断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

  河西村贫困户郑家接,因有听力和语言障碍而致贫,但是,他有一技之长,会编织竹篮。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得知情况后,通过村扶贫爱心超市等渠道,很快就帮老人销售了20多个竹篮。如今,郑家接在享受国家兜底保障的基础上,每天坚持编1-2个竹篮,增加了收入,改善了生活。

  据了解,该村的爱心超市设立后,通过村干部上门收购、贫困户送货到村等方式,让贫困群众的农产品在扶贫爱心超市集中销售,同时还从质量把关、产品来源、定价要求、销售方式、包装特点等方面细化“爱心助农”工作,不仅帮助贫困户解决滞销难题,也让消费者在奉献一份爱心的同时,吃的放心、买的省心。

  目前,榔桥镇河西村的扶贫爱心超市不仅为该村贫困户的“俏农货”搭起了助销平台,还成为了实实在在的扶贫新路、惠民之举。下一步,该村将结合扶贫爱心超市,更深入的帮助他们建立种植、养殖的信心,销售更多的农产品,为河西村脱贫攻坚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