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2020年泾县医院检验科生物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05 11:26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7月2日,2020年泾县医院检验科生物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在县医院举行。县卫健委、县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各乡镇医护代表出席此次演练。

  此次演练由县卫健委主办,县应急管理局协办,泾县医院承办,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演练模拟一位实验人员不慎将打开瓶盖的病毒保存管跌落溢洒到地面,并造成其中的液体溅洒。实验人员在事故发生后,迅速反应,对自身及溅洒地面的病毒立刻进行消毒处理,并关闭事故房间门窗和排风系统,撤到缓冲区进行下一步处理。随后,医院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医警人员对事故区设立警戒线,由相关医护人员进行对现场进行二次消毒处理,并对感染性废弃物进行密封后妥善处理。

  此次演练,是今年宣城市首次生物安全演练。演练进一步锻炼了医务工作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实际操作能力,明确实验室在发生生物安全事件时的处置原则和上报流程,同时也要求每一位医务工作人员在实际工作中要严格执行标准操作规程,防止生物安全事件的发生,保障医院环境、医务人员及患者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