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查济村徐继新:以人为本,大灾面前有大爱

发布时间:2020-07-07 11:01 来源:桃花潭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2020年入夏以来,皖南地区气候异常,近半个多月的连续强降雨,使桃花潭镇查济村降水量达汛期最高峰。7月3日下午,突遭暴雨袭击,大雨持续将近两个小时,引发多处山体滑坡,沿街河道水漫在即。

  针对汛情,查济村两委迅速做出反应,时刻关注雨情、水情、汛情的变化,并安排人员对容易发生地质灾害点和沿街河道进行巡查,走访村民尤其是贫困户确保其人身安全。然而就在巡查期间该村主任徐继新接到一个陌生电话:“我这里是青阳县,这儿有个老人,智力不是很好,全身上下都湿透了,跌倒在我家门口,口述是你们村的人,请尽快核实一下。”徐继新很快确定了此人正是该村贫困户张桂全。

  人命关天,刻不容缓。徐继新立马电话叫来村两委其他干部继续开展本村汛期巡查工作。而他只身冒雨驱车前往40公里外的青阳县,心细的徐继新临走时还不忘带了一套干净的衣服。待徐继新到达地点,立刻帮助老人换下了湿透的衣服,并帮老人搀扶上车,送回家里,并联系家庭医生为老人上门检查身体,在确定老人身体无碍后才离开。

  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大灾面前有大爱,这就是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工作的宗旨,也是始终不变的信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