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县防汛救灾形势会商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07 17:44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县委书记耿鹏在县防汛救灾形势会商会上强调

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最大限度减小灾害损失


  7月7日上午,县防汛救灾形势会商会召开,分析当前我县汛情形势,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防汛救灾工作。县委书记耿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最大限度减小灾害损失。副县长李宏武及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耿鹏认真听取了县防办关于我县汛情和受灾情况的通报,详细询问地质灾害点隐患排查、人员转移、防汛应急预案落实等情况,反复叮嘱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一定要加强排查,完善预案,坚决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

  耿鹏要求,当前我县防汛抗洪救灾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把防汛抗洪救灾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各项工作。要切实强化指挥调度,加强雨情水情预报和灾情监控,迅速转移地质灾害隐患点、受洪水围困等区域群众并妥善做好安置工作,尽快修复损毁的水利、道路等基础设施,实事求是报灾核灾,积极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要切实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各项部署命令要求,坚决做到军令如山、令行禁止,对因责任履行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李宏武在会上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集中精力投入到防灾抗灾工作中来,及时跟进灾后恢复工作,统筹抓好基础设施重建、群众安置、生产恢复等工作。要加强舆论引导,坚持正面宣传,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为抗灾救灾营造良好氛围。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确保防汛抗洪决战决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