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我县各乡镇全力以赴开展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7 17:48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针对当前我县部分乡镇汛情严重给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不利影响,我县各乡镇积极行动,检查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全面落实各项措施,全力以赴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面对严峻形势,泾川镇组织镇村干部第一时间驻点值守,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安排人员前往各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通知低洼地区的企业、居民,转移财物,最大程度的减少损失。泾川镇城南社区下辖五个村民组,洪水导致五个村民组的耕地全部受灾,四个村民组的居民房屋受损,受灾耕地面积达到300多亩,社区洪水淹没最深处达3米。据了解,此次因洪水转移40余户238人,其中贫困户15人。

  泾川镇五星村四周环水,徽水河和青弋江的洪水导致五星村出行的两条道路全部中断,今天上午10点,记者到达现场时,洪水还未退去,无法进入村庄,记者向值守人员了解到,村内电路已经中断,村干部、村民们正在积极开展自救。

  受青弋江河水上涨影响,城区南华路部分路段被洪水淹没,现场交警在指挥车辆有序通行,沿街一些店铺店内进水。位于该路段的皖南电机股份有限公司有一个产区也已进水,所幸该公司根据防汛预案,于昨天组织工人将设备和货物进行了转移,并今天上午暂停生产,未造成较大损失。

  道路漫水,农作物被淹,溪口大坝对面的安吴村佰仁公村民组,在河水上涨后,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沿岸已出现坍塌的危险,情况非常严重。今天上午记者在黄村镇看到,暴涨的水淹没了该镇部分树木、田地,冲歪了电线杆,滚滚的夹杂着砂石树木的河水,冲入下游,水面上不时还能看到漂浮着的西瓜,河边玉米、豆角等成片的农作物也已被河水淹没过半,这让以种植为生的佘明利很是担心。据该镇沙元村村民佘明利介绍,此次损失西瓜、豆角和玉米大概价值约2万多元。

  险情就是命令,灾情就是责任。为了确保村民的安全,镇村干部立即行动,连夜排查,全面部署相关工作。

  除了农作物外,当地企业也损失惨重。在千鹤禽业有限公司,厂房墙体已经浸没水中,员工正在厂房进行清理工作,据企业负责人介绍,昨晚水量暴增,水位高达1米左右。采访中,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洪灾造成损失约300多万元。

  与此同时,昌桥乡辖区内也出现河水倒灌,排水管道、道路桥梁积水严重,威胁交通安全等险情,部分地势低洼村庄出现内涝。在昌桥乡柏山村柏山组,大部分民房进水,最大积水深度接近2米;在华盘村,通往该村六甲组的主要道路被水淹没,自来水管也被冲断,村民全部被安全转移到临时安置点。截止到目前,该乡共转移群众55人到安全地带,无人员伤亡。同时,该乡还依法科学精细实施水库、河道、大坝等水工程联合调度,采取洪峰到来前预泄迎洪、洪峰过程中削峰错峰、洪峰过后及时退水腾库,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