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群众遭洪水围困 县消防救援大队多次开展救援

发布时间:2020-07-07 17:49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连日大雨,我县多处道路和村庄被淹,有群众被困。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求救电话后,第一时间组织救援力量、第一时间赶赴抢险救援地点,科学制定救援方案,及时救援被洪水围困村民。

  7月5日晚9点左右,江心洲公园两名老人被困水中,泾县桃花潭路消防救援站接警后,立即安排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由于现场形势复杂且两名被困人员暂无危险,决定第二天清晨前往救援。

  第二天清晨到场后,两名水性较好的人员驾驶冲锋舟携带救援安全绳、浮力背心等水域装备前往孤岛救援,到达孤岛上后,为两位老人穿上救援衣、戴上防护装备,驾驶冲锋舟返回岸边,将两位老人转移。

  7月6日11时43分,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泾川镇岩潭村一名农户在牵牛过程中,因暴雨被困。县消防救援大队迅速出动,到场后,2名救援人员和一名熟悉地形的村民,驾驶皮划艇前往救援。救援过程中,由于暴雨不停,视野受限,施救人员用喇叭不停进行喊话。经过找寻,确定了具体方位并找到被困者,救援人员将被困者拉上船并穿戴好救生衣,安全返程。

  7月6日夜,云岭镇坝埂村一村民到村边一河滩地放羊,因村庄一处堤坝被洪水冲毁,被困在四面洪水的坡地上。村委会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向云岭镇党委、政府汇报,该镇党委、政府迅速组织力量进行营救,并及时与县消防大队联系,请求给予救援。7月7日上午十点多,县消防大队组织人员带着冲锋舟赶到现场进行营救,一个多小时后,该名村民被带离险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