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强降雨侵袭我县 乡镇全员联动保安全

发布时间:2020-07-08 19:01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进入主汛期,我县遭遇今年以来最强一波降雨,出现了今年最大洪水,各乡镇提前防范、科学应对、上下万众一心,全力以赴抗洪救灾,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由于强降雨的影响,云岭镇的道路,桥梁、农作物等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今天一早,在云岭镇秋阳村的一处桥梁,记者看到桥梁一侧已发生下移,现场设置了警戒线及警示标牌,桥梁旁堆放了从上游冲至下游,打捞上来的大树根。

  除此之外,该镇自来水厂也在暴雨中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害。记者在现场看到,部分房屋被淹没,供水设备损坏严重,为了保证辖区居民安全用水,该厂正积极采取措施。同时,该镇还加强了雨情水情预报和灾情监控,迅速转移了处于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村民,并妥善做好了安置工作。截至发稿时止,没有发现人员伤亡事件。

  丁家桥境内由于受到暴雨洪水影响,河堤、房屋、农田、道路都遭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失。

  今天上午,记者在该镇官庄村看到,虽然河水已经退去,但许多农田都变成了湖泊,部分村民的房屋一片狼藉。在新渡村,许多养殖户的鸡鸭被大水冲走,损失严重。同时,该镇部分企业厂房进水,设备被水浸泡。在安徽省泾县丰瑞水产科技有限公司,记者看到这里的工人正在打捞池塘里的垃圾,抢救养殖的鲟鱼。据负责人介绍,7月7日养殖鲟鱼的池塘多处出现管涌现象,最终导致池塘一角出现30米左右的缺口,许多鲟鱼被水冲走,损失惨重。截至发稿时止,该镇共组织267名镇村干部参与防汛工作,设置临时转移集中安置点11个,共转移群众73户226人,无人员伤亡。

  汀溪乡地处山区,强降雨对这里的道路交通造成较大影响,塌方情况严重,经过多次抢修才恢复正常通行,该乡高山村汪金水家地势低洼,受强降雨影响,该户后山发生塌方,顺势而下的泥土将该户房屋冲挤出两道裂痕,家中也倒灌进了雨水,镇村工作人员和周边村民积极帮助该户转移人员和贵重物品,解决了汪金水一家的燃眉之急。截至发稿时止,汀溪乡已转移受灾户16户49人,没有出现人员伤亡。

  该乡桑园水库是当地一处重要防汛监测点,强降雨来临时,当地工作人员通过加强值班值守,随时报告监测情况,以便险情发生后能够及时采取措施。除此之外,水墨汀溪风景区是当地人员和外来游客比较集中的地带,景区在接到相关部门指示后,提前关闭景区,疏散游客,保证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