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浙溪村:巧借“外力”助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28 16:49 来源:榔桥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7月21日,宣城市红十字会救助榔桥镇浙溪村受灾农户的10个救灾包发放到村民手中。这也是宣城市红十字会今年第4次捐赠资助帮扶联系贫困村。

  浙溪村是泾县34个贫困村之一,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47户、323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宣城市红十字会结合“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真心帮扶、精准发力,每年捐赠5万元用于村级基础建设、道路硬化,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了独特作用。去年10月,团结到龙王村组道路桥梁建设出现困难,市红十字会向市交运局争取项目资金10万元,年内就将一个翻水桥建成通车。每年“七一”前夕,市红十字会还走访慰问退休村干部、困难党员群众,发放牛奶、被褥、食用油等生活用品。此外,每年春节前夕,还争取省级“红十字温暖家庭箱”(内含米面油糖果春联等)10-20个,对贫困户、困难群众、边缘户等进行救助,并每个月根据帮扶联系要求,让4名帮扶干部上门走访慰问联系贫困户。与此同时,市、县两级红十字会更是结合自身工作职能,组织开展了“送医送药下乡”、“温暖捐赠冬衣”、“慰问困难留守儿童”,以及扶村联合开展“党日主题活动”等。

  像市红十字会一样,泾县3个县级帮扶单位也结合自身特色,助力贫困村发展。县卫计委除了选派2名干部驻村帮扶外,每年捐赠3万元用于村级基础建设,对村卫生室先后2次进行升级改造,并组织健康医疗检查走进基层,助力健康脱贫;徽商银行加大对村扶贫小额信贷力度,推进产业扶贫;新华书店为村“农家书屋”、村图书阅览室提供实用农业技术书籍,为教育、智力脱贫提供支持。村“两委”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加强与各帮扶单位、企业联系,每季度召开县直帮扶单位座谈会,主动与“千企帮千村”帮扶企业---“安徽国立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百企帮百村”帮扶企业—“祥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对接,寻找脱贫攻坚外力。

  如今,浙溪村落实“一烟一稻加青梅”产业发展模式,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和群众收入显著增长,公共服务能力明显改善。2017年实现村出列,2018年实现所有贫困户脱贫,2019年村集体经济收入26.38万,比2016年翻了一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