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三重“夏日礼包” 播撒一片爱的阳光

发布时间:2020-07-29 16:43 来源:汀溪乡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图片1

  7月28日,细雨伴随着泥泞的山路,汀溪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协同乡卫生院、乡团委、乡妇联深入上漕村、苏红村贫困留守儿童家中,为她们送去三重夏日“礼包”。

  夏日“安全包”。活动中,乡卫生院为留守儿童做了详细的身体检查,叮嘱他们要注意个人卫生,增强卫生健康预防和疾病防护意识。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向监护人和孩子发放了夏季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单,并逐条向家长和孩子做好宣传工作。

  夏日“学习包”。志愿者们每走访一户,都与孩子们细心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和健康情况,为孩子们送上崭新的棉被、书包、文具等生活和学习用品。针对孩子们不同的年龄和年级准备了对应的课外书,以丰富孩子们的精神生活。勉励孩子们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勤奋学习。

  夏日“温暖包”。在做好贫困留守儿童走访慰问的同时,志愿者们还注重与孩子的交流,倾听她们内心的真实想法,进行“正能量”的情绪疏导,引导他们用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出现的困难。当孩子们礼貌弯腰,用双手接过学习用品时,眼睛里满是纯真的感谢,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是欣慰,更是感动与温暖。

  接下来,汀溪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继续高度重视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加强对留守儿童的教育、管理、关爱和帮扶,用爱心和善举向辖区留守儿童播撒一片爱的阳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