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全县经济运行分析暨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29 17:22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县委书记耿鹏在全县经济运行分析暨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上强调

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作风

持续掀起大干快上工作热潮

DSCF2375_副本

  7月29日上午,全县经济运行分析暨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召开。县委书记耿鹏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作风,持续掀起大干快上工作热潮。县委副书记、县长施怀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左银海,县政协主席郑光明,县委副书记卢东林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耿鹏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外部严峻环境等叠加影响,全县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以项目和项目化为总抓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大力实施“五大会战”,经济运行呈现出稳中有进、逆势上扬的良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企稳回升、逐渐向好,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服务业增加值等增幅位居全市首位,成绩来之不易,必须给予充分肯定。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仍然面临许多困难和风险挑战。要清醒认识错综复杂的形势,切实增强抓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增强信心、真抓实干,把下半年各项工作做好。

  耿鹏强调,要鼓劲加压、全面推进,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突出补短板强弱项,以更精准的举措稳定即期经济运行。要严格对照年度目标任务,紧盯16项主要经济指标,采取有力措施,巩固优势、扭转劣势。要加强经济调度,科学研判、精细分析,着力补短板、促提升,努力实现争先进位。要突出稳企业优环境,以更温暖的行动筑牢实体经济根基。要真心实意为企服务,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及时雪中送炭纾解企业问题困难,千方百计帮助渡过难关。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严格落实惠企政策,政策宣传更深入、兑现更及时,突出精准导向,确保快见效、见实效。要突出抓投资增后劲,以更全面的过程推进项目工作。要全面落实重点项目“四个一”调度机制,领导带头、沉入一线,全力抓好项目建设。要紧紧抓住国家重大战略机遇、敏锐把握国省投资导向和产业方向,结合编制“十四五”规划,全力抓好项目谋划争取。要紧扣主导产业,深入推进集群招商、链条招商、以商招商,全力抓好招商引资。要突出惠民生保民安,以更坚决的态度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核心指标,深入开展大排查活动,持续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要加快推进2019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披露问题整改,全力以赴抓好扬子鳄保护区范围调整,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深入推进法治泾县、平安泾县建设,着力强化安全生产、食品药品监管,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突出转作风重实干,以更强烈的担当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深入推进干部作风建设,树立专注精神专业精神、培养复命意识,加快工作节奏、加强工作配合、强化工作督查,以优良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取得实效。

  施怀中在讲话中指出,上半年,我县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扬子鳄保护区问题整改影响,经济发展面临困境。在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当前经济形势呈现逐步复苏、稳步向好的态势,成绩来之不易。但考虑到疫情影响尚未完全消除、后疫情时代政治经济格局动荡、扬子鳄保护区问题整改还需深入等实际情况,全县上下务必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做好思想准备、工作准备,不断转化工作作风、精准把握政策导向、准确找到问题着力点,动真碰硬、克服困难,推动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

  施怀中要求,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尤其要深入做好稳投资、保市场主体等方面的工作,加大帮扶力度、兑现奖励政策,实打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要全力以赴完成人代会目标任务。深入实施五大会战,着力推进开发区、城西园区、云岭园区、农业园区四大平台发展,推动县域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要抓好关键之年的重要工作。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核心指标,圆满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完成“十三五”收官之年工作目标,周密部署“十四五”工作任务,确保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上,与会县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围绕“上半年怎么看”“下半年怎么干”作发言。相关单位分别汇报了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和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全县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