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张荣根:身残志更坚 奋斗创幸福

发布时间:2020-07-31 17:43 来源:榔桥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每天清晨,当第一缕阳光照进榔桥镇双河村时,村民总能看到阳光下在村间小路上低头清扫的朴实背影,虽然走起来有些瘸拐,却没有丝毫马虎。当乡亲们走过他身旁和他打招呼时,他总是用真诚的微笑热情回应。

  他就是张荣根,榔桥镇双河村的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幼时的一次意外造成他腿部残疾,身体原因让张荣根变的十分内向,不太爱与人交流,对生活也逐渐失去信心。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双河村将张荣根识别为贫困户,刚开始张荣根不但没有脱贫信心,更没有致富意识,他总是说“我一个跛子腿,有口饭吃饿不死就行了。”这让帮扶干部意识到要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问题必须激发他的内生动力,激发其脱贫致富的信心,帮扶联系人钱炎生经常开导他:“你腿脚虽然不方便,但是还有一双勤劳的双手啊!幸福是自己奋斗出来的,别人可以,我们也可以!”通过为其讲解身边的致富典型,以身边人、身边事激励其重拾生活信心,树立致富意识。张荣根将那句“幸福是自己奋斗出来的”牢牢记在心里,时刻以此激励自己,在村里承包了十几亩土地种植水稻,农闲时去附件工厂打打零工,生活过得逐渐充实起来。

  疫情以来,原先打零工的工厂不再继续聘用张荣根,可他自己还想在农闲时找点事情做,得知这一情况后帮扶联系人帮助张荣根申请了一份保洁员工作。张荣根很珍惜这份工作,做的也很认真,“是党和政府让我重新树立起生活和致富的信心,一步步敲开了致富之门,走向了致富之路,我相信凭借我的双手,未来的生活会越过越好!”张荣根坚定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