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徐成:“90后”扶贫专干 彰显脱贫攻坚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20-08-03 17:29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榔桥镇榔桥村90后扶贫专干徐成扎根基层,凭借着青年人的满腔热忱,将扶贫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受到当地贫困群众的好评。

  一大早,贫困户叶小明就将自家的土鸡蛋送到村里的电子商务服务站代为售卖,因缺乏劳动能力,叶小明和老伴2014年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平日里靠养殖土鸡,销售鸡蛋维持家用,原先总为鸡蛋的销售发愁,自打村里有了电商网点,老两口的难处得到了解决。

  这个电商网点的设立,正是榔桥村扶贫专干徐成一手促成,榔桥村的贫困户大多为缺乏劳动能力的老人,农产品销售渠道一直是个大问题。徐成通过多方联系,帮助村里建立了这个电商服务站,通过“电商+消费扶贫”模式,拓宽了当地农产品的销售渠道,大大增加了贫困群众收入。

  今年71岁的贫困户潘礼云,和老伴都患有慢性病,徐成在了解他家情况后,帮助其申请办理慢性病证并协助落实健康扶贫政策,解决了他们的医疗费用报销问题,如今经过治疗,潘礼云的病情稳定了下来,他也重拾起对生活的希望。为了更好地帮助潘礼云家,徐成还根据实际情况,为其女儿安排了公益性岗位。

  2014年,徐成大学毕业后就来到榔桥镇扶贫办担任扶贫专干,从走到扶贫岗位的第一天开始,就努力学习扶贫相关政策,虚心向领导和同事请教,同时,走村入户,熟悉了解贫困户的家庭基本情况,并给自己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多年来,徐成通过为贫困户办实事、解难题,增强了贫困户的发展信心,赢得了大家的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