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精准司法救助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8-05 18:24 来源: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感谢检察院,你们真是帮了我大忙……”近日,领到司法救助金的丁某某向县人民检察院达了深深的谢意。

  申请人丁某某自初中毕业后,一直在外务工,因母亲身患慢性疾病,便选择回家就业并照顾年过七旬的父母。文化程度不高且年岁渐长的他,只能从事一些零散工作,一家人被生活的压力笼罩着。2014年被纳入建档立卡范围,享受低保政策。

  2020年4月,受疫情影响,丁某某未找到工作,便想着从网络上获取就业资源,但接触网络不多的他,却被某网络平台坑骗,金额达6万元余元,这是全家全部积蓄和通过借贷等方式才凑出的钱。给本就拮据的家庭更打上了一层冷霜。后他向县公安局报案,由于该案嫌疑人尚未确定,破案难度大,被骗金额一时难以找回,丁某某便向县人民检察院院申请了司法救助。接到申请后,办案人员对其家庭情况进行了调查、核实,与村干部一起结合案情给出了合理建议。考虑申请人家庭困难的实际情况,依据国家司法救助制度的相关规定,帮助申请人申请了23000元的国家司法救助金。

  近年来,县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把司法救助服务精准扶贫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目的是通过扶危济困的救助让申请人及家庭走出困境,切实为脱贫攻坚贡献检察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