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王炳荣:竹筷敲开致富门

发布时间:2020-08-05 18:25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王炳荣是榔桥镇西阳村贫困户,也是一位以做筷子为生的手艺人。虽已年过七旬,却不等不靠,利用自家的“小工厂”加工竹筷,通过勤劳的双手开辟了一条增收致富路。

  在他家中,干净整洁的后院里,被老人栽种下了一片翠竹,一眼望去,郁郁葱葱。穿过竹林,便来到了王炳荣的竹筷加工地,不大的房屋内,摆放着一台机器、一张座椅,一把已经加工至半成品的竹筷,在老人的手中,穿过机器,经过剖光,便完成了最后的一道工序。

  王炳荣家有三口人,妻子体弱,儿子患有二级智力残疾,2014年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虽然日常生活有低保金和养老金保障,温饱无忧,但他却对生活有更高的追求,不等不靠,几年前,在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添置了机械化设备,将家里改造成了竹筷加工“小工厂”。

  在这个的小小加工厂里,多年来,老两口诚信经营,加工的竹筷质量过关,价格低廉,逐步有了自己的稳定客源。

  扶贫扶志,扶贫扶勤,王炳荣吃苦耐劳、自力更生,通过竹筷加工让他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走上了致富路。为了更好地帮助王炳龙一家,扶贫工作队还根据他家的情况,帮助王炳荣申请了特色农产品补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