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黄延发:特色种植实现脱贫梦

发布时间:2020-08-11 17:24 来源:昌桥乡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一大早,吃过早饭的黄延发和往常一样,扛着一把锄头来到自己的菜园子查看蔬菜的长势,“这片地里的辣椒快红了,再过几天就可以采摘了,现在过了梅雨季节,我这心里也就踏实了,马上就可以拿到集市上变成人民币了,”黄大叔开心地与邻居说着。

  黄延发是昌桥乡新桥村湖冲铺组建档立卡贫困户,他与年迈的老母亲两人生活,既缺乏劳动能力又缺技术,母亲也需要照料,不能外出务工,生活十分清贫。

  在帮扶干部的引导下,他开始种植绿色农家蔬菜。一开始种植了2亩,确保O农药、O化肥、O除草剂,这样纯天然的绿色蔬菜,每次拿到集市上卖,都会销售一空。

  于是黄延发有了扩大种植的想法,扶贫专干依据他家菜地的地理优势,建议种植时令蔬菜,新桥村扶贫工作队也积极为他申报产业扶贫项目,激发他的热情。

  很快,黄延发家的菜园就扩大到5亩,不仅种植了各类绿色蔬菜,还种植了西瓜,通过辛勤劳作和向别人讨教技术,蔬菜长势良好,西瓜又大又甜,2016年,净收入就超过一万元,此后几年,黄延发家的纯收入就像“芝麻开花”一样“节节高”,逐步实现了脱贫。

  近年来,新桥村针对扶贫先扶志的原则,多次组织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参加各类技术培训会,并大力宣传农家书屋大作用,送去技术和精神上的扶持,利用因户施策的方式制定了详细的帮扶计划和措施,做到因地制宜,一户一策,促进了多个贫困户家庭实现产业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