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蔡村镇:多措并举筑牢防溺水“安全堤”

发布时间:2020-08-11 17:25 来源:蔡村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夏日炎炎,热浪来袭,在月亮湾河游泳的人也越来越多,为确保人民群众和游客游玩安全,预防学生溺水事故,蔡村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多措并举,联合县水利局加强所辖河道水域安全防范管理,最大限度地保障市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图片1

  “月亮湾河是一条天然河道,河道十八弯,水底清澈见底,多数弯道、石壁水深五六米,情况无法预测,在此处游泳存在极大的隐患。”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最大限度保障游客安全,该镇联合县水利局安排人员值班值守,联合开展河道防溺水宣传和越野车下河劝导工作。

  一是定制夏季防溺水宣传广播,利用宣传车在月亮湾景区沿线巡回开展防溺水宣传播报。二是对一些弯道水急水域安排工程机械设施进行填埋,确保河道水不过膝。三是定制度30余块防溺水宣传牌,组织各村对危险区域进行插栽,提醒游客注意安全。四是联合多部门加强河道防溺水执法,对不听劝阻私自下河游泳的,对于当事人初次违法违规,情节较轻,没有造成危害后果,并能及时纠正的,执法队员将当场开具《轻微违法行为告知承诺书》;对于情节相对严重的,将责令改正,由公安部门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并处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