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泾川镇:荒地开发再“结果”,脱贫振兴共发展

发布时间:2020-08-13 17:41 来源:泾川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看看,这里其中两亩地就是我的。”曹国政兴奋地指向前方一片蔬果地,说道:“年轻的时候还能种点菜,年纪大了,身体又不好,这片地一直荒着,没想到荒地还能‘生钱’。”曹国政是泾川镇五星村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已有80高龄,唯一的儿子又是听力重残,都无力耕种土地,如今荒废的土地租种给禾道蔬果种植家庭农场,每年有出租款900元,曹国政家的生活便多了一份保障,一份希望。

  为增强村集体“造血”功能,让村民的“钱袋子”鼓起来,把土地流转作为巩固扶贫成果、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助力群众致富的重要措施,让荒地再“结果”,乡村振兴再添动力。2018年初通过党员推荐、两委商议,引荐了禾道蔬果种植家庭农场入住五星村,协助流转了农户抛荒耕地30余亩,产生就业岗位10余个,年收入50余万元。

  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靠山吃山,原来可以换种“吃法”。五星村通过与禾道蔬果种植家庭农场合作,发展时令蔬果等经济作物,打造观光农业,盘活农村低效土地,优先招募贫困户务工,推进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发展,为全面小康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