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泾川市场监管所开展校外托管机构 “小饭桌”项食品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11 16:20 来源:泾川市场监管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开学始伊,为严防严管校外托管机构“小饭桌”的食品安全风险,切实守护广大学生饮食安全,日前,泾川市场监管所对学校周边托管班开展了“小饭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范围重点为校外托管机构“小饭桌”,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小饭桌”从业人员卫生及健康管理情况、原材料购进、加工制作、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索证索票及台账管理等情况。同时,严查使用超期食品、使用未经检疫机构检疫的肉类及其制品等行为;落实日常消杀,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为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执法人员现场还发放食品安全测试卷,通过做题的方式加深常规食品安全知识的学习。本次共计检查校外托管机构“小饭桌”11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极大地促进了“小饭桌”责任人强化自我管理意识,保障了学生饮食健康安全。

  市场监管部门也提醒广大的家长朋友们,请选择证照齐全、卫生达标的小餐桌就餐,如果发现有疫情防控不到位,食品安全不落实,证照手续不齐全等问题的小餐桌,可及时拨打12315消费者热线进行投诉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