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县司法局和省宝丰戒毒所开展双向联系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4 16:24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9月9日,省宝丰戒毒所选派民警来到县社区矫正中心,开展双向联系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感恩法治、重塑人生”。活动中,省宝丰戒毒所民警对社区矫正人员开展了《监狱法》、《社区矫正法》专题普法讲座,并采用情景式教学方式,体验社区矫正与监狱矫治的区别,要求大家珍惜社区矫正机会,做一名遵纪守法、对家庭和社会负责任的人。

  作为此次活动中的一项创新内容,讲座后,在省宝丰戒毒所民警和县社区矫正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社区矫正人员还一起开展了“扫除阴霾、投入阳光”主题团体心理辅导,辅导通过多种类型互动性游戏,帮助大家释放情绪压力、认知自身的不足。

  自我县司法部门和省宝丰戒毒所签订《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合作协议》以来,已经通过多次双向交流活动的开展,推动该项工作落地落实,取得了良好效果。合作开展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工作,目的是逐步健全监所改造和社区矫正相互衔接、统一协调的刑罚执行体制,完善工作体系,规范执法行为,提升刑罚执行效能,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